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主播笑了!被控影射立委特權停車挨告 高院改判無罪定讞

前年三立電視台報導千萬賓利車違停台大醫院門口,前立委林滄敏自認被影射特權停車,對2名記者提告加重誹謗,一審判2人拘役,高等法院今改判2人無罪定讞。(資料照)

前年三立電視台報導千萬賓利車違停台大醫院門口,前立委林滄敏自認被影射特權停車,對2名記者提告加重誹謗,一審判2人拘役,高等法院今改判2人無罪定讞。(資料照)

2017/10/05 11:1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年三立電視台報導千萬賓利車違停台大醫院門口,前立法委員林滄敏自認被影射他在台大醫院特權停車,對美女主播許貴雅、記者王承偉提告加重誹謗,士林地院認定許、王未善盡查證義務,判2人各拘役30日,均得易科罰金3萬元;高等法院認為許、王有查證,且無毀謗故意,改判許等兩人均無罪定讞。

林滄敏上午親自到高院聆判,聽到改判許、王兩人無罪後,一臉鐵青離開法庭,林受訪不滿說「高院可以判無罪嗎?」,即搭計程車離去。

104年10月27日,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上PO文爆料,有一輛千萬賓利車違規停車在台大醫院門口,車窗還掛立院停車證,因該輛賓利車堵住醫療巡迴車和復康巴士通道,台大醫院駐衛警上前勸離,不料司機卻囂張反嗆要提告毀損。

三立新聞台同月29日製作「賓利違停還嗆駐警,『彰化金城武』否認:與我無關」相關報導,報導內容指稱「身分還是來自立法院,不過這輛車交通科沒有登記,卻有人說常常看過立委林滄敏曾經搭賓利出入」等話。

但事後該賓利車駕駛主動向台大醫院致歉,台大醫院公關也稱該駕駛是某企業老闆,自認遭莫名波及的林滄敏憤而提告許貴雅、王承偉涉嫌加重誹謗,並向兩人求償100萬元。

許貴雅、王承偉供稱,曾依該醫師臉書文章提供的車號向立法院交通科求證,但因車號不完整,交通科人員表示無法確認,但有消息來源直指違停的賓利車是林滄敏所有,他們也曾以此詢問林滄敏辦公室,對方回應稱與林無關,也曾查詢公務人員財產申報資料,也沒有查到該部賓利車,兩人強調已盡查證義務,且該報導也有放入林滄敏辦公室否認的回應。

士林地院認為,許、王坦承查詢林滄敏的財產申報,確認他名下無賓利車輛,且立法院交通科無法確認該車有無登記,但該報導卻直接撰寫「這輛車交通車沒有登記」,顯見兩人的報導內容與查證結果不符,無法證明兩人已善盡查證義務,因此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兩人各拘役30日,均得易科罰金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