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中信金非法調度3億美元案 李聲凱返國投案200萬交保

中信金弊案在逃共犯李聲凱,今天返國投案,被依背信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今晚11點多,李訊後被諭令2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記者錢利忠攝)

中信金弊案在逃共犯李聲凱,今天返國投案,被依背信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今晚11點多,李訊後被諭令2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記者錢利忠攝)

2017/10/02 23: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涉及中信金控非法調度3億美元(約90億元新台幣)案,潛逃海外遭通緝的中信銀證券投顧前董事李聲凱,今天返國投案,被依背信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今晚11點多,李訊後被諭令2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此案包括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等8人,去年10月已被依違反金控法等罪起訴,除李聲凱外,另有中信集團海外紙上公司「紅火」名義負責人黃汝強、歐詠茵仍通緝中。

特偵組(已熄燈)及北檢合作調查的中信金非法調度3億美元案,去年10月已將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信金大帳房兼董事吳豐富、中信管理處經理張友琛等8人起訴;檢方查出,特偵組發動搜索行動的前、後,張友琛曾數次與潛逃海外的李聲凱聯絡。

北檢調查,辜仲諒及父親辜濂松(已故),涉嫌自2004年至2007年間,主導挪用中信金3億美元,辜仲諒另涉與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合謀,利用中信金併購台灣人壽保險公司的機會,透過中信金前財務長張明田牽線,涉及不當利益交換。

今年2月,台北地院審理中信金案,針對辜仲諒等人被控涉隱匿「紅火案」結構債獲利,涉及洗錢等部分,辜的律師當庭主張侵占中信資金的部分與辜仲諒無關,洗錢方面也早在先前的「紅火案」已起訴過,並獲高等法院判決無罪確定,質疑檢方重複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