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案犯罪集團合作賺外快!中國領隊出賣團員辦人頭卡

劉承德集團招募中國領隊賺外快。(記者楊政郡翻攝)

劉承德集團招募中國領隊賺外快。(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9/26 11:1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信郎查獲來台旅遊中國領隊「出賣」團員,勾結台籍主嫌劉承德,來台期間申辦人頭「預付卡」,劉每張賣給犯罪集團1500至1600元,不法牟利64萬餘元,曲姓領隊每張賺100元,3個月不法牟利6萬2300元(623門號),另清查劉承德集團出售的人頭卡已達1萬7000餘筆,遭詐民眾116人,金額達1600萬餘元,台中地檢署依組織犯罪條例、偽造文書、幫助詐欺等罪起訴劉承德、曲志超(在押、中國籍領隊)、陳秋雯、陳良誌等4人。

起訴書指出,男子劉承德(41歲)、女友陳秋雯(41歲)、陳良誌(36歲)、曲志超(30歲)。105年10月間無業的劉承德,發現各犯罪集團很需要人頭門號,意想天開從中牟利,印製「大陸領隊你好,想賺外快嗎?簡單又合法月入十萬元,台灣電信專營配件收購」之名片,吸引大陸領隊連繫。

劉承德勾結領隊,由領隊以幫團員辦理「免費行李」升等之藉口,蒐集團員的護照及入台通行證等,然後到劉指定通訊行門市辦理「預付卡」,申辦3G或4G門號(依NCC規定每人每項可各辦5門號,總計10門號),每申辦1支預付卡門號,劉支付給曲100元新台幣,曲在106年3至5月間5團(總計團員119名),他申辦623支門號,獲利6萬2300元。

劉不僅與曲姓領隊合作,還有多位中國籍領隊與劉合作「賺外快」,目前還在清查與監控中,每門號劉出售給犯罪集團1500元至1600元,檢方清查發現,劉某集團出售各犯罪集團「預付卡」門號達1萬7000餘門號(人頭來源不僅是中國籍領隊,目前另案偵辦中),因而被詐得逞的被害人116人,金額1600萬餘元,數目還會再增加。

今年5月24日上午檢警故宮博物館拘提曲姓領隊,15名來自濟南團員一起接受偵訊,他們完全不知道要辦門號,大罵被領隊出賣了。

檢方強調,此案衍生出許多問題,這些人頭預付卡流入妨害風化、詐欺、販毒等犯罪集團使用,檢警偵辦後發現辦卡人是中國籍,阻礙後續偵查,而這些中國來台旅遊民眾,不知不覺被當人頭而犯罪,可能再入境就會被逮捕。事件如果擴大下去,影響深遠。

劉成德集團公開出售人頭卡牟利。(記者楊政郡翻攝)

劉成德集團公開出售人頭卡牟利。(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