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人價目表更新!嗆「綠蛆」要賠....

法官認為,蛆是指蠅類的幼蟲,以糞土等有機物為食,認為「綠蛆」一詞足以貶損社會評價。(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法官認為,蛆是指蠅類的幼蟲,以糞土等有機物為食,認為「綠蛆」一詞足以貶損社會評價。(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7/09/25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罵人價目表又添一筆?一名楊姓中配,不滿聊天群組內被羅姓男子傳送的照片洗版,在群組內直接點名嗆羅男是「綠蛆」,羅男憤而提告公然侮辱,楊婦遭判罰金6000元。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今年4月間,47歲的楊姓中配在LINE聊天群組內,發現羅男不斷PO出前往中國深圳旅遊相片,楊婦不滿羅男洗版,對其嗆聲:「請您不要洗版,我們所有陸配姊妹都知道您是綠蛆」,由於聊天群組內多達82人能看到此語,羅自認受辱,提出公然侮辱告訴。

楊婦辯稱,不知台灣用語,以為「綠蛆」是民進黨的統稱,不知「蛆」有辱人之意,但法官認為,網路常以「藍綠」統稱國民黨或民進黨的支持者,而蛆是指蠅類的幼蟲,以糞土等有機物為食,認為「綠蛆」一詞足以貶損社會評價,判處罰金6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