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講英文還會修「落鏈」 波麗士讓阿兜仔大開眼界

比利時男子騎單車環島,腳踏車「落鏈」,永康鹽行派出所員警充當黑手幫他修車,還請他喝飲料解渴。(記者黃文瑜翻攝)

比利時男子騎單車環島,腳踏車「落鏈」,永康鹽行派出所員警充當黑手幫他修車,還請他喝飲料解渴。(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09/15 23:43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老外單島環島落難「騎」遇記,被台灣波麗士驚呆!

44歲比利時男子來台,打算花半個月騎單車環島,,想不到騎到永康時,腳踏車壞掉,原本和朋友約在安平見面,手機竟也沒電,屋漏偏逢連夜雨之際,他看到派出所門口「Police」招牌是唯一看得懂的字,趕緊進去碰運氣,尋求協助,想不到鹽行派出所的警察不但講了一口流利英文,還能當黑手修腳踏車,讓阿斗仔相當驚喜!

Timur Berckmans來到台灣,騎腳踏車玩環島,途經永康區時,腳踏車壞掉,加上手機沒電,只好牽著車帶著行李,走在台一線上尋求幫助,看見派出所的「警察」英文字樣,趕緊進所內,看到值班員警李泱寯時,試探性地以英文打招呼,想不到李泱寯立刻以流利英文詢問是否需要協助,讓他非常驚喜。

李泱寯先讓這位遠道而來的客人將手機充電,再幫他察看腳踏車,發現是「落鏈」了,他二話不話馬上動手,三兩下就把車修好,還拿運動飲料給對方解渴。

Timur Berckmans感動地說,「想不到台灣警察這麼和善。」次美好的國民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