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關公乾女兒」詐百萬 婦遭正牌關公打臉

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彭婦。(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彭婦。(記者謝君臨攝)

2017/09/14 11:3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在醫院擔任志工的50多歲彭姓婦人,2年前向一名美髮師自稱是「關公的乾女兒」,只要由她指引,髮廊即可業績長紅,月入逾30萬元,美髮師信以為真,陸續遭騙百萬元,但每月收入都不到10萬元,直到父母察覺異狀,帶女兒到關聖帝君廟擲筊,才確認受騙;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詐欺罪起訴彭女。

檢方調查,30多歲的美髮師透過胞姊介紹認識彭婦,彭婦宣稱自己能通靈,是「關公的乾女兒」,只要美髮師每天以電話或面談方式,向她回報工作狀況,關公就能保佑她月入逾30萬元,但需按時收取諮詢費,電話諮詢每小時1000元,面對對諮詢每小時2000元;其中美髮師胞姊也給了彭婦逾百萬元。

104年間,美髮師自行創業,幾乎每天都向彭婦回報工作狀況,甚至還拍下當天的穿著打扮傳給彭婦,彭婦則會「指點」當天最合適的衣著顏色與造型,並要美髮師燒香拜拜,虔誠向關公許願;有次彭婦還宣稱「看到妳死去的祖母」,讓美髮師對彭婦「通靈」的能力更加深信不疑。

此外,彭婦另指示美髮師,如果她做壞事,或是不按時回報工作狀況,關公就會懲罰她,但隨著時間流逝,髮廊每月收入都不到10萬元,讓美髮師備感壓力,又擔心不認真工作會被關公懲罰,只好向父母訴苦。

美髮師的父母一聽,直覺女兒遇上「神棍」,苦口婆心勸女兒回頭是岸,美髮師原不相信,家人只好帶她到關聖帝君廟擲筊,果不其然,「正牌關公」立即指點美髮師受騙上當,她才恍然大悟,報警控告彭婦詐欺,不過美髮師胞姊卻仍對彭婦深信不疑,不願相信自己與胞妹受騙。

檢察官傳喚彭婦出庭,她承認有替人「諮詢」,且收的錢都是改名、算命的諮詢費用,否認自稱是「關公的乾女兒」,強調自己並未以宗教話術詐騙美髮師,但檢察官勘驗彭婦與美髮師之間LINE的對話紀錄,發現彭婦不斷以「關公爺爺」名義「指點」美髮師,認定彭婦確涉詐欺犯行,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