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 驚傳員工集體遭詐騙千萬元

台中市議會傳出離職女雇員詐騙同事達千萬元。(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傳出離職女雇員詐騙同事達千萬元。(記者張菁雅攝)

2017/09/12 17:2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驚傳詐騙,陳姓女雇員5年前招攬同事加入互助會及投資房地產,同事去年起發現不對勁,加上陳女在今年8月突然離職,也找不到人,事件才爆發出來。市議會對此表示,約有6、7位同仁被倒會,金額約1千萬元左右,已委請法律顧問協助尋求法律途徑,將受害員工傷害降到最低。

陳姓女雇員原在台中縣議會任職,在縣議會、市議會工作合計10多年,在同事眼中,她很老實、行事低調。5年前,她向老同事發起互助會,每會2萬元,還聲稱經代書牽線在潭子投資房地產,獲利優厚,招攬其他人一起投資。去年有互助會「會腳」想標會,陳女均表示已被標走,但經「會腳」追查,竟發現互助會名單有不少人頭會員,且陳女「以會養會」,除議會同事受騙,據傳陳女的胞姊也被騙走一大筆錢。

有受害者表示,她把老公退休金200萬元投資陳女介紹的房地產,初期有獲利,現在血本無歸,不知回家怎麼交代。外傳這起詐騙案受害者達20、30人,但市議會秘書長張世禎表示,經過追查,初步了解有6、7人被倒會,金額約1千萬元左右。

陳女為臨時人員,8月中旬以另有生涯規劃為由離職,離職後,同事找不到她,事情才爆發。張世禎表示,陳女工作內容單純,未經手財務,因此准予辭職;而針對受害員工投資金額損失,議會已委請法律顧問協助,希望尋求法律途徑,將傷害降到最低,而議會資深員工也透過各種管道找陳女出面解決問題。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