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工會提訴被駁回 華航:尊重法院裁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發動華航空服員罷工,華航答應全數7大訴求,但工會不滿華航企業工會也獲得相同待遇,提起訴訟,今天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圖為空服員工會宣布罷工勝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發動華航空服員罷工,華航答應全數7大訴求,但工會不滿華航企業工會也獲得相同待遇,提起訴訟,今天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圖為空服員工會宣布罷工勝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12 17:3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發動華航空服員罷工,華航答應全數7大訴求,但工會不滿華航企業工會也獲得相同待遇,提起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認定協議性質屬於一般集體性協議,因與團體協約法規定的「需以工會會員為限」的要件不符,非屬「團體協約」。其中亦載明,「雇主對於某項與工會間之協議之法律見解,不能因與工會主張不同,即被認定為構成不當勞動行為」,認定華航並未對雙方的協議毀約一案,華航表示,尊重高等行政法院裁決。

華航重申,本於照顧全體同仁,堅持拒絕「非特定工會會員不得享有」的訴求,公司使命是提高每一位華航員工的待遇,福利不應該只有部分員工享有,對於部分員工未透過企業工會表達訴求,藉此於去年6月24日「突襲式」罷工,不僅影響旅客權益,更綁架無辜旅客權益作為籌碼,並透過外部團體一再挑起員工間矛盾,深表遺憾。

華航指出,自去年罷工事件以來,窮盡所有資源,秉持最大誠意,正面回應各項訴求,提高所有同仁待遇,終於在每一位員工的努力下,逐步走出營運陰霾。今年第二季起轉虧為盈,8月營收年增11.56%,貨運更成長逾26%;近期舉辦二年來首次航空服務人員招募,更吸引逾萬人報名,發展前景獲得大眾肯定。

華航承諾,將保障員工內部溝通管道暢通,務求企業工會發揮既有機制,共同創造全體員工的福祉。感謝外界的持續關注及支持,期盼此案盡早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