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竄火車站假碰撞真恐嚇 老手詐走軍人14萬元落網

廖男被警方逮捕到案。(記者鄭淑婷翻攝)

廖男被警方逮捕到案。(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7/09/07 12:4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今年8月29日一名黃姓現役軍人,在桃園火車站下車後,遭到不明男子碰撞,對方竟沿途尾隨恐嚇「不賠錢就叫兄弟開槍」,黃男擔心遭遇不測,在後站超商共提領14萬元交付,桃園警分局大樹派出所獲報、調閱監視器,昨天深夜逮到涉案的57歲廖姓詐騙慣犯,據悉,他坦承流竄全台各火車站犯案,以相同手法犯案至少得手5起。

廖男落網後祭出哀兵政策說,他原本在南投擺地攤維生,因近來天氣不穩、生意不好,窮到得跟媽媽共吃一碗泡麵,只好搭客運北上桃園找朋友,看能否找到工作可餬口,豈料朋友沒接電話、也沒回電,無計可施之下才繞到火車站碰運氣,發現黃男看起來「很軟」(老實可欺),遂故意伸出腿與他的行李箱碰撞,藉此要脅對方拿錢出來處理,不然就要找兄弟來開槍。

警方調查,廖男當下還隨便指了附近路人稱「有沒看到穿白色衣服的人,那個人就是我兄弟」,黃男聽聞擔心遭遇不測,到超商共提款14萬元交付,黃男連續進出超商多次,廖男就在外頭顧著行李,但黃男也沒趁機會找店員或路人協助報案,直到隔天才在家人陪同下到大樹派出所報案,當時黃男只提供1000元提領明細表,廖男似乎刻意要他不要印出明細表。

警方獲報後檢視黃男的存款簿,確認他當天確實領出14萬元,沿線調閱監視器並過濾可疑分子,發現廖男涉有重嫌,經調出照片讓黃男比對確認,昨天深夜將廖男逮捕到案,14萬元被他花得只剩1萬2000元。

廖男坦承以相同手法犯案至少5起,8月初曾被警方逮過,警方訊後依恐嚇取財罪嫌將他移送桃園地檢署;警方表示,民眾遇到類似狀況請勿驚慌,應立即報警或利用機會請旁人代為報案。

14萬元贓款只剩1萬2000元。(記者鄭淑婷翻攝)

14萬元贓款只剩1萬2000元。(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