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秒變產婆!現場超專業接生 婦帶滿月嬰道謝

鄭姓婦人一家人帶著滿月女兒,向協助接生的蘆洲成功消防分隊隊員道謝。(記者王宣晴翻攝)

鄭姓婦人一家人帶著滿月女兒,向協助接生的蘆洲成功消防分隊隊員道謝。(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09/02 17:55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鄭姓婦人今天上午抱著剛滿月女兒,登門拜訪蘆洲成功消防分隊,心懷感激地向分隊員陳天行及鍾明宏道謝!原來今年7月31日,懷孕的她在家發現羊水已破,陣痛頻率異常,趕緊請家人報案,消防人員到場後評估產婦身體狀況後,當場協助接生,順利產下一名女嬰,再將母女倆送醫。鄭婦做完月子後,親自帶著女兒向2名消防人員道謝,場面溫馨感人。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說,成功分隊隊員陳天行、鍾明宏接獲報案到場,發現孕婦子宮收縮、陣痛頻率小於5分鐘、已破水,擔心移動產婦影響到胎兒,而且孕婦產道已開5指,研判必須現場接生。

隊員鍾明宏協助準備生產處理包及治療巾,陳天行則備好急救器材,戴上無菌手套展開接生超級任務,女嬰15分鐘後順利,確認母女均安後,趕緊送往醫院。

新北市消防局說,成功分隊陳天行及鍾明宏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勤產婦接生案件,卻是第一次現場接生,幸好平時訓練扎實,兩人默契搭配良好。

鄭婦丈夫說,兩位消防人員接生相當熟練,當時還以為是經驗豐富,陪伴妻子到院時一問,才得知兩人都是第一次現場協助接生,讓他驚呼不可思議,也相當感激消防人員讓妻小平安。

婦人帶著滿月女兒向消防隊員協助接生的道謝。(記者王宣晴翻攝)

婦人帶著滿月女兒向消防隊員協助接生的道謝。(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