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掏空30億 曼秀雷敦前董座判刑10年

東洋製藥前董事長林榮錦涉掏空,判刑10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東洋製藥前董事長林榮錦涉掏空,判刑10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01 16:1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小護士「曼秀雷敦」製造商、知名上櫃藥廠「東洋製藥」前董事長林榮錦,涉嫌將乳癌、卵巢癌等多種新藥專利技術,無償移轉給瑞士Inopha AG公司,造成東洋製藥30億元損失;台北地院今宣判,依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4罪,判林榮錦10年有期徒刑,沒收2289萬歐元與多項學名藥專屬授權。可上訴。

台北地檢署起訴時指出,林榮錦擅自移轉的東洋製藥技術,包括乳癌、卵巢癌、黴菌感染症、精神分裂症等藥品;東洋製藥研發相關藥品耗資數億元成本,但林榮錦2013年擅自與瑞士Inopha AG公司簽署專屬授權合約,將研發技術授權給Inopha AG。

林榮錦被控投資上櫃公司「晟德藥品」,子公司玉晟創投、孫公司宜諾法等3家公司,Inopha AG正是晟德孫公司、宜諾法轉投資的公司,涉透過利益輸送掏空東洋。

林榮錦今委由律師到庭聆判,判後發聲明回應指出,尊重司法,遺憾判決結果與他的期待有出入,他一生為台灣生技產業努力,絕對不會因為個人利益濫用職權,讓公司權益受損,2008年把東洋轉型到特殊困難學名藥的策略,今天回頭來看是正確的決策,他將透過司法途徑繼續爭取清白,判後會提出上訴。

東洋製藥成立於1960年,1994年間因虧損,當時的東洋製藥董事長張天德緊急找公司最大藥品經銷商東杏公司董事長林榮錦入主救火,林榮錦1996年重組東洋,拯救瀕臨倒閉的東洋製藥並轉虧為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