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黑衣人」奪旗、架走 民團要求國防部、內政部說明

蠻番島嶼社強調,相關單位應說明於世大運閉幕式中,搶奪旗子即強押人的黑衣人身分為何。(記者鄭鴻達攝)

蠻番島嶼社強調,相關單位應說明於世大運閉幕式中,搶奪旗子即強押人的黑衣人身分為何。(記者鄭鴻達攝)

2017/09/01 11:5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民間社團「蠻番島嶼社」成員陳俞璋於世大運閉幕式中,持有「TAIWAN」字樣旗幟,遭疑為憲兵的黑衣人奪旗並架往派出所。蠻番島嶼社強調陳男當時並未尋釁,表示擄人的黑衣人應承擔相關刑責,國防部、內政部及台北市政府也說明黑衣人之身分。

蠻番島嶼社發言人郭潤庭表示,當時陳俞璋在閉幕式現場手舉完全符合規定並通過安檢的「TAIWAN」字樣旗幟,表達台灣人民必須獨立建國的立場,卻突被未表明身分的數名黑衣男子搶奪旗子,並被強行擄往中崙派出所,事後警方透漏可能是憲兵,但仍身分未明。

陳俞璋表示,他只是舉旗就被堅不表明身份的黑衣人搶走,他試圖奪回卻被包圍,整個人還被強行扛到派出所,場內警方也視而不見,他質問警方,員警才透漏說是憲兵,抬離過程造成手腳多處受傷,很遺憾在中華民國統治下,台灣人為台灣加油竟然會有罪。

律師林建宏解釋,此事官方仍未說明陳先生所犯何罪,且有何證據,世大運現場並非治外法權所在,國家法律仍保障人民言論自由及生命財產安全,場內疑似憲兵者卻未依表明身份及說明程序,就將人強行抬離,「非法逮捕拘禁,什麼才是非法逮捕拘禁?」

蠻番島嶼社對此三點聲明如下:陳俞璋無罪;黑衣人必須承擔傷害、搶奪及擄人等刑責,且中華民國國防部、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應即出面說明黑衣人身分;只要中華民國還存在的一天,台灣人被糟蹋的事就會一直發生,唯有建國,才能做真正的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