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玻尿酸致人失明 密醫判刑還要賠590萬

知名醫美禾風時尚診所台中營業所102至103年間雇請無醫師執照的李國寬進行注射玻尿酸等醫療行為,造成民眾失明,密醫
最後以590萬和解。(記者楊政郡攝)

知名醫美禾風時尚診所台中營業所102至103年間雇請無醫師執照的李國寬進行注射玻尿酸等醫療行為,造成民眾失明,密醫 最後以590萬和解。(記者楊政郡攝)

2017/09/01 11:2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知名醫美禾風時尚診所台中營業所102至103年間雇請無醫師執照的李國寬,操作雷射儀、注射鼻部微晶瓷、玻尿酸、肉毒桿菌等為客戶進行醫療行為。李私下到府服務為陳女施打,導致右眼失明等重傷害,雙方以590萬和解,該診所連姓負責人及李國寬依違反醫師法,判處1年2月至2年徒刑,均獲得緩刑,並附帶提供義務勞務200小時以上。

判決書指出,禾風時尚診所原在北屯區天津路,後遷移至精明一街,連某為執行長,在102至103年間雇用無醫師執照的李國寬,在台中營業所操作雷射儀肌膚美容醫療器材,為多名客戶進行雷射治療,目前有3人提出告訴。

李國寬經常在禾風時尚診所內為客戶施打針劑或操作雷射美容,李國寬還提供到府服務,以1萬6000元代價在陳女住處施以針具注射鼻部微晶瓷之醫療行為。又一次也是在陳女租住處,同時為陳女及黃女施打臉部玻尿酸。

103年7月9日陳女與李約定以1萬2000元代價,在李國寬住處,接續在陳女臉部施打肉毒桿菌,在鼻部山根施打玻尿酸。但施打玻尿酸應打在肌肉,避免打入血管,在為陳女施打玻尿酸時,陳女當場突然右眼失去視力、半身麻痺,經送醫院急診後,發現是潑尿酸進入血管,導致急性腦栓塞,右眼視網膜動脈栓塞,導致右眼失明等重傷害。

被告2人坦承犯行,已退還所有費用,另3女子也已和解,陳女與李國寬以590萬元和解,李已給付128萬元,其餘分期付款至108年5月給付完畢。

法官依違反醫師法及重傷害罪,判處連某1年2月,緩刑4年,附帶義務勞務200小時;李某判2年,緩刑5年,附帶義務勞務240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