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債被裝GPS監控、押走 結果…債主被判刑

各類曳引車、半拖車示意圖,圖中車輛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各類曳引車、半拖車示意圖,圖中車輛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8/30 12:3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從事貨運駕駛的李男,與修配廠有債務糾紛,104年7月其曳引車底盤竟被偷裝GPS定位系統,105年8月才發現,但拆除後引起債主緊張,106年2月在屏東縣枋寮縣道上,債主與多名小弟攔路,強逼李男簽下曳引車讓渡書,要求通知李某女友籌錢來還,嗆聲當天沒看到錢,就讓李進狗籠,李某女友報警處理,檢察官依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及妨害自由等罪起訴修配廠李姓老闆等4人。

起訴書指出,李姓貨運駕駛因平日維修費、協助處理債務等,累積欠下某修配廠李姓老闆一筆債務,雙方對債務數字有爭議,李姓老闆認為有200萬,李男則認為沒那麼多。不料,李老闆在104年7月竟暗中在李男的曳引車底盤安裝GPS定位系統,長期監控他的行蹤,但1年多來因為在掌控下雙方相安無事,105年8月李男才在其他維修廠發現GPS定位系統。

GPS被拆掉,監控不到李男,反而讓債主不安心,李姓老闆又找來柯、洪、陳等3人,106年2月9日得知李男在屏東出現,一路追到屏東縣枋寮185縣道,發現李男正駕駛曳引車、後方有半拖車,不顧行車安全,從前方攔路,持鋁棒強逼李男下車,恫稱「好好配合、不要討皮痛」。

李男被押上他們的小客車,李老闆指示陳男駕駛曳引車,先開到屏東縣某傘訓場附近停放。在車內強逼李男簽下曳引車讓渡書,又要求李男致電女友籌錢,嗆聲今天沒看到錢、要讓李男進狗籠。

女友接到電話發現有異報警處理,依警方指示雙方約在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上交款,順利在當晚10時救出李男,李男被控制長達7個多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