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去捷運幹點大事」附槍枝照 「警」張擾世大運急逮人

王姓少年在臉書留言「今天來去捷運幹點大事好了」並附有槍枝照片。(記者許國楨翻攝)

王姓少年在臉書留言「今天來去捷運幹點大事好了」並附有槍枝照片。(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27 11:4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留言「今天來去捷運幹點大事好了」並附槍枝照片,因正值台北世大運進行期間且對大眾運輸安全造成威脅,警方不敢大意漏夜查緝找到留言的高一少年並將涉案槍枝帶回鑑驗,結果發現槍枝無殺傷力,滿臉驚恐少年則供稱因表達不清才造成誤解,但訊後仍依恐嚇公眾罪嫌送辦。

台中市警局昨天傍晚突接獲刑事局轉報情資,指臉書社團「國中生集中營-國中生沒錯-不用道歉」上有一則留言「今天來去捷運幹點大事好了」並附有槍枝照片,因世大運正如火如荼在台舉行,維安強度更是要求務必滴水不漏,警方不敢大意立即啟動調查。

案經台中市刑大科偵隊與刑事局偵九、偵六大隊等單位漏夜追查,確認涉嫌人於臉書公開留言對大眾運輸交通安全造成威脅,次查臉書動態消息、打卡紀錄等相關資料,鎖定涉嫌人真實身分係住在台中市北區,目前就讀高一的17歲王姓少年,在晚間十點左右通知少年及家屬配合調查釐清案情,並將涉案槍枝帶回鑑驗。

經警方復查該貼文槍枝為電動玩具槍,初驗後無殺傷力,少年則供稱,因放暑假無聊才會在臉書玩笑留言,上述威脅言語係為了在網路世界成名,因表達不清才造成他人誤解,並非故意欲做出傷天害理情事,不知事態如此嚴重。

警方則告誡少年當今網際網路發達,但發表個人言論前需三思,切勿因一時情緒字眼引起公眾恐慌,甚至引發群起效尤造成終身遺憾,訊後將全案依恐嚇公眾罪嫌移請台中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