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案外案 周武榮反控郭台強誣告

律師周武榮等人津日在台北地檢署前召開記者會,自訴控告中影郭台強等人誣告罪。(記者叢昌瑾攝)

律師周武榮等人津日在台北地檢署前召開記者會,自訴控告中影郭台強等人誣告罪。(記者叢昌瑾攝)

2017/08/22 11:5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10年前的中影公司經營權易手案,近日再成焦點,當年槍擊時任董事長蔡正元南港立委服務處的槍手翁炳堯,本月10日出面自首當年做偽證,並告發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等人教唆殺人;隔天郭台強開記者會,稱根本不認識翁男,遭胡亂指控,向法院自訴控告翁、律師周武榮涉誣告、誹謗;周武榮今天反擊,到台北地院提起自訴,控告郭台強與律師林麗珍涉誣告與誹謗。

周武榮並指出,近日將另案告發當年偵辦中影槍擊案的檢、警主官與承辦人涉嫌瀆職,包括時任士林地檢署檢察長蔡清祥、檢察官江林達、警政署長王卓鈞、前警政署長侯友宜、前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林玲玉。

郭台強本月11日自訴指出,他不認識翁男,也未曾與翁男有任何直接、間接聯絡接觸,翁卻憑空捏造告發他教唆翁去蔡正元南港服務處開槍,以不實陳述構陷他,且蔡正元曾經控告郭台強殺人未遂,已獲北檢不起訴確定,周武榮明知此事,卻仍與翁合謀不實告發,因此控告翁、周涉誣告與誹謗罪。

周武榮今天提出反控,向北院遞狀自訴,主張蔡正元當年無意交出中影股權,郭台強有教唆殺害蔡正元的動機,且有自首當年做偽證的槍手翁男說詞為證,並非虛構捏造告發郭等人殺人未遂,周認為郭台強所控已貶損他的名譽,因此控告郭台強與自訴代理人律師林麗珍誣告和誹謗。

周武榮說,近日整理相關資料後,還將告發當年未詳查郭台強等人涉殺人未遂案、偵辦不力的檢警主官涉瀆職。

相關影音

律師周武榮除自訴控告中影郭台強等人誣告罪,並公布檢警不追訴中影槍擊案被告的事證。(記者叢昌瑾攝)

律師周武榮除自訴控告中影郭台強等人誣告罪,並公布檢警不追訴中影槍擊案被告的事證。(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