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無法入讀 成大:准不准在中國官方

對於有錄取成大的中生無法就讀入學,成大校方表示,准不准進來,在中國官方問題。(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有錄取成大的中生無法就讀入學,成大校方表示,准不准進來,在中國官方問題。(記者洪瑞琴攝)

2017/08/05 13: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最近網傳疑似中國大陸縣市區教育局收到1封通知,提醒錄取台灣大專院校學生,慎重考慮是否來台,其中有名中生還向媒體反映,今年錄取國立成功大學,申請赴台簽證時,當地台辦卻以「成大搞台獨,不准去讀」為由拒絕核發。

成功大學主任秘書李俊璋強調,基本上准不准進來,在中國官方問題,不是成大的問題,只要符合核發入學許可,不論是本國籍或非本國籍,都歡迎來成大就讀。

李俊璋表示,目前實際上並未接獲各系所通報中生入學受阻,是由媒體轉知訊息,難知有何個案情況需要協助,若有非本國籍學生因故無法完成報到手續,校方將會視個案決定處理方式,一般是以申請保留學籍1年方式處理,1年到期後,若還是無法報到,則可再提申請審查是否核准。

據了解,網路出現疑似大陸官方發出的文件,要求各縣市區教育局轉告錄取台灣大專院校的陸生「當前兩岸形勢嚴峻、複雜且敏感,希望你前往台灣高校就讀重新考慮。」

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昨晚已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官方尚未證實這項消息」,已請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查證。

教育部官員也表示,相關資訊主要來自中國福建省、江蘇省等,應是個別省市或學校作法,而非中國大陸官方的通令,網路傳出信件內容,是「提醒」學生注意兩岸狀況,由學生及家長自行評估,而非「禁止」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