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妻揪小王殺夫 2人均判無期定讞

高雄市鳳山樂器行老闆徐世衡命案,死者妻子楊宜綾(右)判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市鳳山樂器行老闆徐世衡命案,死者妻子楊宜綾(右)判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8/03 13:0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雄鳳山樂器行老闆娘楊宜綾因與老闆即丈夫徐世衡感情不睦,被控夥同「小王」徐方偉共謀殺夫將他溺死,徐男落網後還謊稱與死者徐世衡有同志情,當天因與死者未辦性愛派對抵債才殺人,但最高法院認定兩人謊話連篇,不過鑑定認為楊女、徐男並非沒有教化可能,今維持二審刑度,仍判兩人均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確定。

判決指出,楊女與丈夫徐世衡於2012年8月結婚,徐並在鳳山住處經營樂器行,但兩人感情不睦,且楊女遭家暴,又發現丈夫婚後仍繼續與前女友或其他女子曖昧,還打算離婚,楊女因此常向在補習班任教的友人徐方偉吐苦水稱遭家暴、丈夫外遇等。

楊女和徐方偉2014年1月合意共謀殺害殺害徐世衡,決定利用徐世衡服用FM2等安眠藥昏睡後,再通知徐方偉前來將昏睡的徐世衡拖入浴缸佯裝服用安眠藥後入浴不慎滑入水中意外溺斃。楊女為執行殺人計畫還上網以「浴缸」、「溺水」等關鍵字搜尋資料。

2014年1月24日凌晨,楊女等待丈夫昏睡後通知徐方偉前來,兩人合力以膠帶綑綁其雙手及嘴巴,再強壓徐男頭部入浴缸欲使其溺斃,過程中徐世衡一度驚醒掙扎掙脫嘴巴膠帶,向徐方偉哀求「大哥,放過我」、_「不要殺我」等話,但仍被徐方偉持不明物品毆打頭部、身體及推其頭部撞浴缸周圍牆壁,之後再用徐男內褲塞入其嘴巴以膠帶綁住,將頭壓入水中致無法呼吸窒息死亡。

楊女、徐男兩人行兇後清理現場,徐男為讓楊女脫罪,以絲巾綑綁她雙手,製造楊女也是被害人假象,楊女則在徐嫌離開後打電話向親友求救,誤導警方朝財殺方向偵辦。徐男到案後,甚至謊稱自己與死者有同志情,且死者向他借款60萬不還,說要以性愛派對抵債,1次抵1萬元,案發當天就是死者電話邀他到住處參加性愛派對,結果抵達後無派對,兩人引爆衝突才失手殺人,楊女也否認與小王共謀殺人。

但一、二審調查後,認定徐男、楊女謊話連篇,但認為楊女是因與丈夫間情感糾葛,致失去理智而殺人,另徐男則因身為楊女朋友,因知悉楊女婚姻不睦而和楊女共謀殺人,雖手段兇殘,但兩人均無前科,也不是隨處犯罪之徒,經醫院鑑定也認為兩人還有教化可能性,均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確定。

此外,民事部份,一審判楊女、徐男應連帶賠償徐世衡的父母605萬元。

涉及鳳山樂器行命案的凶嫌「小王」徐方偉,被判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涉及鳳山樂器行命案的凶嫌「小王」徐方偉,被判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