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炒作裕國股票 楊德根父子判刑並沒入1400萬元

裕國冷凍冷藏公司。(記者楊政郡翻攝)

裕國冷凍冷藏公司。(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8/03 13:1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上櫃裕國冷凍公司董事楊得根、前董事長楊長杰涉嫌炒作股票及內線交易案,台中地院判處楊得根兩年徒刑,不法所得1400餘萬元沒收,楊長杰判處3年1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楊長杰擔任裕國董事長期間,在101年12月因「涉案」辭去董事長一職,楊得根得知後召開內部會議,決議拔除楊長杰董事長之職務,但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卻只公布楊長杰辭去董事長之訊息,晚了5天才公告楊長杰涉嫌犯罪之重大訊息,而在這5天之內,楊得根父子賣掉楊長杰夫妻手中3201張裕國股票,規避損失約7百多萬元。

楊長杰因個人及萬德隆公司,與訴外人劉宇紳等人之間的借款契約為連帶保證人,或簽發本票、支票背書等,發生跳票3億餘元,被債權人控告(事後被起訴,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背信罪判6月、緩刑2年),這項重大訊息未即時公布,故意避重就輕,楊得根父子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

另楊得根發現楊長杰背負鉅額債務,企圖從股市撈錢來彌補缺口,103年元月至2月間每股30.4元炒到35.1元,金管會發現該股票交易異常,經過濾後移送調查局中機站偵辦,檢調查出楊得根不法獲利約1460萬餘元,同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兩案合併審理。

楊得根部分內線交易及炒股合併判處2年徒刑,不法所得1400餘萬元沒入,楊長杰涉及內線交易判3年1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