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老人車禍率前2名...是這2個區域

高市老人車禍率前2名是三民、鳳山區,警方加強護老專案,保護老人過馬路,減少車禍意外發生。(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老人車禍率前2名是三民、鳳山區,警方加強護老專案,保護老人過馬路,減少車禍意外發生。(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8/03 12:4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人口逐漸高齡化,發生車禍比例也攀升,今年老人發生交通受傷的地點,以三民區578件最多,其次是鳳山區557件,三民區今年老人車禍率,比去年增加261件,鳳山區則增加196件,警方加強護老專案,幫助老人過馬路以減少意外發生。

民政局統計今年上半年,高市各行政區高齡者人口數,相較去年同期,鳳山區激增3361人最多,其次是三民區增加3050人,港都高齡老年化速度驚人,老人車禍發生率也逐年增加,各分局已正視此問題,加強護老勤務,交大也統計各轄區老人車禍事故率,進而分析因應,努力降低發生率。

警方發現今年上半年老人車禍事故率,前2名分別為三民區、鳳山區,其中三民區涵括三民一、二分局,3個分局強調會落實護老專案,保護長輩過馬路。

此外,交大統計發現高齡者A2交通事故,發生時段多集中早上8至10時,以及下午4至6時兩個時段,肇事因素以「未依規定讓車」最多,研判應與老人的視力、反應,以及認知能力退化有關,至於老人最常發生車禍時段,集中在上下班尖峰時段,警方將加強交管護老。

警方強調,因高齡民眾常輕忽或缺乏交通安全觀念,務必勸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儘量減少騎乘機車機會;高市警局全國首創推動「護老交通安全專案」,責令各分局在高齡長者聚集場所,編排警力至路口全力執行,期盼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也阻止事故家庭痛苦的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