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芋圓驚覺掉20萬盤纏 警速尋回 港客驚喜

警方招待香港遊客品嚐到美食芋圓冰。(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招待香港遊客品嚐到美食芋圓冰。(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03 11:4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香港籍黃姓女子前天偕親友搭機到台灣旅遊,下飛機後即包車直奔慕名已久的大坑風景區知名芋圓冰店,未料點完餐要結帳才驚覺20萬元盤纏不翼而飛急報案求援,警方過濾相闗監視器40分鐘內找到撿到錢包的梁姓市民歸還,讓這票香港遊客又驚又喜直呼:台灣警察太神了。

警方說,40歲黃女與親友一行6人當天自香港搭機到台灣觀光旅遊,降落機場後第一站行程,即是包車前往慕名已久的大坑風景區知名芋圓冰店,想要品嚐網友們分享的在地好滋味,未料抵達後下計程車時不慎將裝有現金20萬元錢包掉落馬路上,點餐完畢要結帳之際才驚覺錢包遺失。

由於20萬元盤纏是一行人預計在台停留期間預計費用,遺失後可說是在異鄉身無分文的狀態,接下去旅遊及住宿都是很大的問題,黃女等人遍尋不著錢包沮喪之際急向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求助,巡佐許建發及警員林嘉宏積極調閱相關監視器,過濾該時段行經路口的往來車輛並訪查附近居民,順利比對出一名梁姓機車騎士車號。

就在警方進一步聯繫時梁男剛好也步入警所歸還錢包,他表示稍早騎車外出買環香,因突然下起小雨唯恐環香被淋濕,才會想說先將環香拿回家再將撿到錢包送到警所;黃女等人不敢置信台灣警察效率這麼高,頻頻向警方及梁男致謝,表示這是很棒的旅遊經驗與回憶。

所長李仁成也招待他們品嚐到美食芋圓冰,黃女等人離開前不忘與所長、副所長合影留念,帶著笑容及溫暖的心繼續台灣之旅,可說是促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黃女等人離開前與所長、副所長合影留念,帶著笑容及溫暖的心繼續台灣之旅。(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女等人離開前與所長、副所長合影留念,帶著笑容及溫暖的心繼續台灣之旅。(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