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壽川兒女何奕達、何奕佳 訊後均獲檢方請回

何奕佳訊後獲檢方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何奕佳訊後獲檢方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2017/08/01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案,昨指揮調查局展開第三波行動,搜索永豐餘投資控股公司、元太科技等5處,並約談何壽川子女何奕達、何奕佳,以及女婿李政昊等13人;昨晚11時許,何奕佳自行至北檢複訊,今凌晨2時許獲檢方以證人身分請回,胞兄何奕達稍後也同樣獲請回。

昨晚11時許,永豐餘生技董事長何奕佳自行至北檢複訊,面對記者詢問均不發一語,至於何奕佳丈夫李政昊,早在妻子到達前即以證人身分獲檢方請回。

永豐餘現任董事長何奕達則在胞妹抵達後不久,由調查官及親友陪同至北檢複訊,在媒體簇擁下,何奕達親友一度與現場記者爆發推擠,從大門到法警室不到20公尺的路程,何走了近2分鐘,隨後上樓應訊。

檢調發現,何壽川涉嫌自98年起,以子公司永豐金租賃掌控的境外GC租賃公司(Grand Capital),無擔保放款給三寶建設境外紙上公司J&R約53億元。

此外,何另運用永豐餘及元太科技,各以850萬美金投資三寶轄下Giant Crystal發行的Star City公司可交換公司債,實為投資三寶董事長李俊傑位於中國上海的1788大樓建案,被質疑利用複雜的財務操作「錢」進中國炒樓。

檢調經連日偵辦,發現何壽川之子何奕達等人疑涉永豐金弊案,昨展開第三波搜索、約談行動,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方向偵辦。

何奕達訊後獲檢方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何奕達訊後獲檢方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