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夠賊!神明面前偷檜木門板 害廟「門戶洞開」

新竹縣關西鎮燥坑永和宮3個門6片檜木門板今天被偷,整間廟「門戶洞開」。(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燥坑永和宮3個門6片檜木門板今天被偷,整間廟「門戶洞開」。(記者黃美珠攝)

2017/07/18 23:52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關西鎮南新里燥坑地區的永和宮今天被人發現,包含正門在內,3個大門共6片檜木做的門板全被拆走,整個廟「門戶洞開」,裡面除了香油錢,有數10年歷史的木製老籤筒也不翼而飛!

「膽敢在神明眼前動手腳!」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說,地方鄉親氣憤不已,有人忍不住罵「么壽」,但也同情新竹縣警力吃緊。因此他號召鄉親、武勇,自行加強巡邏,幫警察,也幫幫神明顧廟產,自立自強救治安。

新埔警分局說,他們已掌握到可疑2男,涉嫌駕駛偷來的小貨車犯案,並沿著省道台3線往南逃竄,已全力偵辦中。

劉德樑說,永和宮主祀三官大帝,雖是60年前改建的寺廟,但實際廟齡已超過百年,3個大門的6片門板都是歷史悠久的老骨董,而且都是檜木做的,更有價值。無奈永和宮位處偏遠,最近的民宅都相距2、300公尺遠,才讓宵小有可趁機之機。

他說,今天志工到廟裡整理環境,赫然發現永和宮遭了小偷,從左側廂房被剪斷的鐵窗研判,宵小就是這樣侵入廟內下手。

消息傳開後,劉姓鄉親回憶,2天前晚上有看到1輛外地來的小貨車,大剌剌停放在廟前廣場,車上有2不明男子。他曾警覺詢問對方要做什麼?對方回說「只是過夜」,懷疑應該就是這2人犯案。

永和宮左右兩側的骨董糩木門板也被偷走。(記者黃美珠攝)

永和宮左右兩側的骨董糩木門板也被偷走。(記者黃美珠攝)

宵小剪斷永和宮左側廂房鐵窗後侵入行竊。(記者黃美珠攝)

宵小剪斷永和宮左側廂房鐵窗後侵入行竊。(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