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氣爆》起火餐廳 初步調查無營業違規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探視受重傷的逢甲大學女學生陳沛辰。(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探視受重傷的逢甲大學女學生陳沛辰。(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7/18 18:4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逢甲商圈瓦斯氣爆大火,造成1死15人受傷慘劇,台中市長林佳龍探視傷者後說,初步了解,起火餐廳無營業違規情況,卻因瓦斯漏氣第一時間的處置不當釀災。市府消保官康馨壬也說,營業場所提供服務時,應確保消費者的安全,消費者如果受傷,可向業者或事故行為人求償,市府法制局將等事故調查告一段落時,提供傷者法律諮詢與服務。

依據市府初步調查,起火的餐廳,包括建物、營業登記與消防設施都通過檢驗,沒有違規營業情況。

探視傷者 林佳龍:市府已啟動跨局處協助

林佳龍說,市府已啟動跨局處協助,要給傷者最好的醫療救治,也為傷者加油打氣,希望他們早日康復。另外,副市長張光瑤、林依瑩也分別前往中山醫院大慶分院、中國醫大、台中榮總、林新醫院,關心受傷民眾醫治情形。

社會局表示,市府全力協助傷亡民眾家屬處理後續事宜,罹難者提供2萬元慰問金,並由生命禮儀管理處提供殯葬設備協助後事;重傷民眾每人致贈1萬元慰問金,同時也調查相關人員安置需求,全力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