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環廣場旺台燈字樣惹議 公園處:一定拿掉

2017/07/18 14:2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建成圓環去年拆除,重塑而成的綠地廣場,已在上週施工圍牆拆除後,呈現在市民眼前,但由旺台文教基金會捐贈的10盞旺台燈、及4具雕塑品,引發地方不同意見。對此,公園處今表示,旺台燈的字樣一定會拿掉,只是因為字樣是鑲嵌上去的,所以需要時間,至於缺乏歷史文化連結的部分,將研擬用I-voting方式開放全民討論。

建成圓環如今已變成綠地廣場,雖夜景宜人,但廣場除了保留日治時期的防空蓄水池外,其餘為公共藝術、噴泉休憩及綠蔭植木等設施,與地方連結薄弱。星明里里長李秀男說,圓環做為美食地標,廣場完成前以為多少會留下一點痕跡,但現在完全看不到,確實令人失望,只擺4座雕塑並沒有什麼意義,因為沒有歷史的味道。

對於如何補救?公園處稱還在研擬,目前考慮朝再辦一次地方說明會,或舉辦I-voting都有可能,會在近一、兩天內部決定後,再向上呈報市長柯文哲。

公園處坦承,過去沒有其他捐贈物,會這麼明顯嵌入字樣,所以一定會拿掉,只是時間還不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