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黔驢技窮? 亮玩具槍反挨揍又被訴

洪男亮槍還射擊1發,反被識破是玩具槍,挨揍還被起訴。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張瑞楨攝)

洪男亮槍還射擊1發,反被識破是玩具槍,挨揍還被起訴。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張瑞楨攝)

2017/07/13 15:0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真落漆!台中市洪姓男子開車時,見有人逆向行駛而來,雙方互按喇叭而起行車糾紛,洪男遂打開車窗,拿沒有殺傷力的玩具槍「比劃」,卻反而激怒3名惡煞,持鐵棍把他打成豬頭,堪稱成語「黔驢技窮」的真實案例,更糟的是,洪男不但挨揍,今天還被台中地檢署依恐嚇罪嫌起訴。

黔驢技窮的成語,出自唐朝柳宗元〈三戒.黔之驢〉,中國貴州以前沒有驢子,有人從外地帶來一頭驢,從未見過驢子的當地老虎,誤認驢子很厲害,不料,靠近驢子時,卻發現驢子只會大叫與亂踢,沒有其他本領,就將牠咬死吃掉。

起訴書指出,36歲的洪男去年6月29日傍晚,開車行經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與國中路,驚見洪姓女子開車載著劉姓男子逆向行駛,洪男猛按喇叭警告,洪女也按喇叭回應,兩人都互按喇叭示威。

2車一路來到爽文路與大里路口,洪男竟搖下車窗,掏出玩具槍對著洪女與劉男「比劃」,不料,此舉未收「威嚇」之效,反而引起劉男不滿,與洪女交換駕駛,還打電話急招詹男開車載鍾男來助陣。

3輛車駛抵大里區爽文路與永隆二街口,劉男趁等紅燈時,下車拍打車窗質問洪男為何亮槍?到下一個路口時,支援的鍾男也下車,質問洪男「亮槍是什麼意思」,不料,洪男搖下車窗,對鍾男射擊一槍,卻沒想到不開槍,可能還有恐嚇的效果,開槍卻讓這3人得知,原來洪男亮的是用瓦斯推進塑膠彈的玩具槍。

洪男已黔驢技窮,趕緊驅車逃入巷內,被3男攔下,鍾男持鐵棍打洪男,打到鐵棍斷掉(傷害罪未提告訴),3人合力把洪男拉到車外制服,交給馳抵的警察。

上述玩具槍與鐵棍,被台中地院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定沒收,洪男辯稱他沒有亮槍恐嚇之意,而是擔心被惡煞攻擊,亮槍只是防身,沒有朝人射擊,台中地檢署不採信辯詞,依恐嚇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