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畢旅變販毒? 婦險被詐走血汗錢

警方對楊婦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對楊婦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7/06 13:0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58歲楊姓婦人昨天中午跑到永豐銀行板橋分行,要辦理臨櫃提領70萬元,由於楊婦一邊講電話且神色緊張,行員直覺有異,通報隔壁2公尺旁派駐台灣銀行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

警方趕到後,楊婦聲稱領錢是「兒子結婚之用」,請警方不要阻擋她領錢;不過警方發現她神色有異,進一步詢問,她才說出她接到「黑道角頭」的電話,對方說她女兒涉及毒品黑吃黑,「不交出70萬就讓你女兒斷手斷腳!」

楊婦這時傷心的說,這兩天她女兒大學畢業與同學去宜蘭參加畢業旅行,她以為心愛乖巧的女兒「以畢旅之名行販毒之實」騙她,不過她護女心切,顧不得那麼多立刻跑去銀行要領錢。

警方聽聞後,研判這應該是典型的「媽媽救我」詐騙手法,要楊婦先聯繫女兒確認是否屬實。警方循線與楊婦女兒聯繫上,這才發現販毒一事根本此虛烏有,她女兒正與朋友在宜蘭遊玩。楊婦這時才鬆了一口氣,感謝警方幫她守住她在工廠當作業員辛苦存下的血汗錢。

相關影音 警方提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楊婦險被詐走血汗錢。(記者王冠仁翻攝)

楊婦險被詐走血汗錢。(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