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哈哈我確實是詐騙」 他還是被騙走1萬

男大生PO文說,友人接獲陌生電話,對方動認錯說騙術不佳,友人竟還真的匯1萬元幫忙「做樣子」。(圖擷取自網站)

男大生PO文說,友人接獲陌生電話,對方動認錯說騙術不佳,友人竟還真的匯1萬元幫忙「做樣子」。(圖擷取自網站)

2017/07/04 21:47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好坦白的詐騙!新竹一名男大生在國內知名校園留言板匿名PO文,指友人接獲陌生電話,對方劈頭就說友人中了百萬大獎,但見友人沒上當,竟主動認錯,坦承剛入詐欺集團騙術不佳,但上頭准許有5萬元額度當誘餌,乾脆友人先匯1萬元「做樣子」,之後再合作分帳;情節離譜又爆笑,但友人居然還真的遭詐!

警方則說,目前無法確認PO文男大生的身分,也沒接獲類似報案,但詐欺手法日新月異 ,之前的確有類似詐欺手法,屬於「直搗黃龍」型,先直接告訴民眾「詐欺實情」或裝可憐,和民眾瞎聊卸下心防後,再攻擊民眾貪小便宜的心態,藉機利誘、詐款,呼籲民眾若接獲來歷不明的電話,應善用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查證。

這名男大生上月底匿名在某知名校園留言板PO文,指友人接獲一通陌生電話,一名男子說:「恭喜你中了二獎100萬」,朋友還未答話,對方居然先大笑說:「抱歉,剛入這行...」隨後將電話掛掉。

沒多久,這名男子又打電話給友人,無厘頭說:「你好,哈哈哈,不好意思我還是沒準備好」又將電話掛掉。第三次打來還是同一名男子,他說:「抱歉打擾你兩次,我確實是詐騙,說中獎是騙人的,但主管允許有5萬元的額度作為誘餌,我們兩人合作分了吧」,「但要先匯1萬元做樣子」。於是,友人就被騙了1萬元。

該貼文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該詐欺手法非常高明,一不小心就可能受騙,但也有網友覺得該PO太唬爛,真實性不高,不排除是男大生抄襲別留言板的文章。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