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女靠翻譯軟體網戀美籍渣男 遭詐1萬美金

陳女(右)微信戀美籍男友已遭詐1萬美金,日前到銀行又要匯款4萬美金,警及時勸阻。(記者方志賢翻攝)

陳女(右)微信戀美籍男友已遭詐1萬美金,日前到銀行又要匯款4萬美金,警及時勸阻。(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7/07/04 13:3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42歲陳姓女子透過手機通訊軟體WeChat(微信)認識美籍男友,對方謊稱在義大利從事鑽油業,因財務危機,已向陳借1萬美金,日前又要借4萬元美金,陳女到銀行匯款,警方獲報到場,陳女表示與美籍男友從未謀面,僅靠翻譯軟體聯繫,所幸警及時勸阻,才打消匯款念頭。

三民二警分局民族派出所日前獲報,某銀行外匯櫃台有一女子欲匯款美金4萬元(換算約新台幣123萬元)至中國帳戶,金額異常,行員直覺是遭人詐騙,警方立即趕赴處理。

警方表示這名陳姓女子自稱美籍男友在義大利從事鑽油業,因財務危機,要求她匯款4萬美金至他的代理人帳戶,警方進一步了解,發現陳女與美籍男友從未見面,僅以通訊軟體微信聯絡,陳女不諳英文,均靠翻譯軟體。

警方說,陳女與美籍男友交往後,已曾借美金1萬元給男子,至今仍未歸還。警方與陳女溝通後,確認是詐騙集團,騙陳女感情及錢財,並舉案例向被害人說明,陳女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

警勸她交友要謹慎,對方身分不明,帳戶資料也有異,當心傷財又傷心。陳女也感謝承辦員警及銀行行員,並表示不會再讓多年的積蓄落入詐騙集團手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