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退役老上校險被騙 銀行關門才保住老本

75歲退役老上校被騙到銀行領錢,行員苦勸老先生(記者葉永騫翻攝)

75歲退役老上校被騙到銀行領錢,行員苦勸老先生(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7/07/03 09:2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75歲上校退役的范老先生被騙詐集團騙稱只要限時投資通訊公司可獲得巨額利息,保七總隊台銀屏東分行駐衛警及銀行行員發現不斷的苦勸,直到銀行關門才保住老上校的60萬元老本。

范老先生上個月29日下午2點30分神色匆忙的到臺灣銀行屏東分行窗口,表明要解除定存領60萬現金,還不斷的催促領款,行員邱美瑩覺得有異,通報駐派臺銀的保七小隊長陳仲模、警員張福仁、林文柱前來關心瞭解。

范老先生說這個錢要馬上投資到通訊公司,因為該公司業務說這是資案跨足兩岸三地,一定會有超過15%以上的獲利,而且當天交款會有額外的獎金,他請銀行趕快讓他領錢,不要耽誤他賺錢的機會。

保七員警一聽判斷是詐騙行為,立即向老先生勸說,不可能有那麼好康的事,如果有,早就買光光了,而60萬不是小數目,千萬別上當,從下午2點半一直勸到4點銀行關門,還通知了退役老上校的友人到場協助勸說,才讓退役老上校明白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技倆,並把60萬元再存回銀行保管,順利的保住老本,並不斷感謝保七員警及銀行行員的協助幫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保七員警苦勸退役老上校別被詐騙(記者葉永騫翻攝)

保七員警苦勸退役老上校別被詐騙(記者葉永騫翻攝)

退役老上校提領了60萬元的老本(記者葉永騫翻攝)

退役老上校提領了60萬元的老本(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