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城鄉局副總工遭約談 檢調電腦copy資料帶走

新北市城鄉局今天上午遭檢調搜索,且副總工程司海治平被約談,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稍早出面說明情況。(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城鄉局今天上午遭檢調搜索,且副總工程司海治平被約談,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稍早出面說明情況。(記者賴筱桐攝)

2017/06/29 15:1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檢調單位獲報,新北市政府多名官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今天上午至市府搜索,其中城鄉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遭約談,檢調人員從海的電腦拷貝資料帶走,但不確定這些案子是否與海有直接關聯。

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表示,海治平擔任副總工程司,在局內負責督導大漢溪以南都市計畫案,檢調今天上午至城鄉局調閱2件都市計畫案卷宗,並從海治平的電腦拷貝相關資料帶走,至於案件是否涉及不法,以及海治平和案件的關聯,他強調,「目前無法得知,靜待司法調查」。

汪禮國表示,海治平是他研究所的學長,經驗豐富、工作認真,今天得知檢調搜索和約談,感到十分震驚。他強調,不論檢調查到何種層級,有任何不法,市府都會嚴辦到底,至於是否立即處以停職處分,須依今天調查結果而定。

外傳2件都市計畫案分別位於土城及新莊,其中土城都市計畫案被指涉及遠雄集團在海山煤礦舊址的開發案,該案曾遭多名議員質疑環評草率、黑幕重重;汪禮國強調,海山煤礦開發的都市計畫變更案目前在內政部小組審議,尚未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