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光輝告股東詐欺 今以告訴人身分出庭

李光輝訊後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李光輝訊後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2017/06/28 16:23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精神科名醫、光輝生命醫學公司負責人李光輝,涉嫌於101年至104年間,出售該公司未上市股票牟利,不法所得逾2億元,日前被台北地檢署依涉違公司法、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對此,李喊冤否認犯行,辯稱股票是被股東康智能、梁靜儀、潘偉等人侵占並拿去販售,控告3人涉侵占、詐欺等罪,北檢今首度以告訴人身分傳李出庭,訊後請回。

今天下午2時許,李光輝在兩名律師陪同下出庭應訊,穿著打扮與之前提告時幾乎無異,同樣是穿「青」色領帶、「白」色衣服,希望司法可以還他清白,還特別說自己的鞋子是「堵爛鞋」。

54歲李光輝為英國雪菲爾大學精神醫學博士,常現身於電視談話性節目,擁有相當知名度。

李光輝表示,之前被起訴,檢察官可能沒有聽到關鍵錄音帶,因而有所誤會。

李光輝指出,股東康智能與曾明煌企圖在一個禮拜內,以52元把公司股票賣出去,這件事他完全不知情,直到101年底,公司委託的證券公司副總才提醒他股票被賣了;李重申股票並非他賣的,且不只康智能在賣,還包括陳威陶,所以陳已被他告了。

李光輝說,一個科學家怎麼可能在短時間一個月內,就對未上市股票的盤頭、路徑、方法、定價均瞭若指掌,這部分有很大的誤會,希望檢察官能查清楚;至於專利的部分,公司則有三分專利。

檢方調查,李光輝以不實文宣佯稱自己是免疫細胞第3代體外複製技術及腫瘤疫苗發明人,公司預計於102年第2季公開發行、年底上興櫃等,以每股10元至60元不等價格,出售公司未上市股票,但他宣稱的技術卻未向衛福部申請許可,也沒有臨床實驗支持,療效顯有疑慮,日前將李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