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台中站又傳踩空意外 85歲老婦受傷

台鐵台中車站因舊有的拖拉式自強號車廂與新月台有高低落差發生多次民眾踩空受傷。(記者蘇金鳳攝)

台鐵台中車站因舊有的拖拉式自強號車廂與新月台有高低落差發生多次民眾踩空受傷。(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24 18: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鐵台中車站又發生因車廂階梯與月台有高低落差問題導致乘客踩空受傷事件;一位85歲的葉姓婦人昨天下午要搭自強號到高雄,因踩空造成右小腿有撕裂傷,縫了40針,台鐵台中站表示會補償葉姓婦人。

台中新車站去年10月才啟用,但11月就發生一位70多歲要搭自強號往彰化的婦人,因自強號車廂跟月台高低落差而踩空受傷,昨天又再度發生85歲的葉姓婦人踩空受傷事件。

葉姓婦人是要搭往高雄129車次的自強號列車,但是走到第3節車廂時,因有高低差不慎踩空跌倒,造成前小腿皮撕裂傷,台中車站緊急將阿嬤送到台中醫院救治。

台中車站旅客站務主任李瑞德表示,昨天下午4點11分左右,85歲的葉姓婦人在1B月台要搭自強號到高雄,因為此列車是屬於舊式拖拉式的自強號列車,車廂的階梯與月台有高低差約23公分,葉姓婦人走3到4節車廂之間,不慎踩空而導致右小腿前受傷,產生v字頭的傷口。李瑞德表示,當時立即打119將葉婦送到台中醫院救治,縫了40針。

李瑞德表示,目前台鐵約有30多列的拖拉式自強號,是88年採購的推拉式自強號,因為是因應台中舊火站的92公分月台而採購,而現在的月台是符合國際標準115公分,而推拉式自強號車廂階梯與月台就有20至25公分的高低差。

李瑞德指出,拖拉式的自強號將從106年3月至108年底逐步更換,為了旅客安全,在拖拉式自強號到站時,會加派志工協助行動不便者上下車及提醒乘客注意,而對於與月台有落差的400、500型區間車就不行駛台中車站,700、800型才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