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女兒救命錢遭騙全家陷困境 地檢署出手關懷

經司法保護中心介入幫忙,胡小妹妹的家已經窗明几淨。(記者楊政郡攝)

經司法保護中心介入幫忙,胡小妹妹的家已經窗明几淨。(記者楊政郡攝)

2017/06/23 10:5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102年台中市南區發生一起詐騙案,11歲胡姓女童當年罹患血癌,母親向親友籌措1百多萬元救命錢,卻被「假好心」的顏婦(被判3年4月)鄰居騙光,引起地方里民同情也籌錢幫助他們,台中地檢署得知,由林映姿主任主導司法保護中心立即介入了解,發現胡家陷入十分窘迫困境,家庭環境十分骯髒,出動7名社會勞動人,幾天的時間幫他們住處油漆、整理、清運,讓日後胡小妹妹骨髓移植後,能回到一個溫馨、乾淨的家。

胡小妹妹8歲時被檢查出血癌,全家只靠媽媽在電子工廠月薪4萬過活,又不符合中低收入補助,聽知胡小妹妹得血癌,母親更是努力掙錢,並開始向親友借錢籌款,約半年準備百餘萬元要為小妹妹進行骨髓移植。

同社區鄰居顏麗珍(53歲)竟利用胡家急於籌錢,佯稱帳戶內有存款是無法申請中低收入戶補助,不如把存款領出讓她拿去辦定存,可獲得較高利息,並符合中低收入戶補助,102年4月至9月胡媽媽陸續積存147萬元,都拿給顏婦去定存,可是9月間胡媽媽要用到錢,向顏婦要求提款,顏婦一直藉口搪塞才知受騙。

胡童曾獲慈濟基金會「新芽獎」及樹義國小「生命小勇士」獎,她不太了解血癌是什麼病,她說101年就不斷發燒,媽媽為了照顧她變得很憔悴,常半夜惡夢驚醒後抱著她發呆,她只看到每次住院媽媽很焦慮、很難過。

該事件傳出後,南區公所調查胡父無業,21歲姐姐是身心障礙者,全家只靠母親1人支撐,胡媽媽原在電子工廠月薪4萬餘元,102年電子廠倒閉後,目前靠打掃為業。

而依胡家條件無法獲得中低收入補助,鄰居零散的捐款杯水車薪,無法支付一開始就要上百萬的龐大醫療費。台中地檢署因廖里長通報得知此事,司法保護中心指派7名社會勞動人至胡家進行打掃、油漆,讓胡小妹妹在骨髓移植回家後,能有一個溫馨、乾淨的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整理前胡小妹妹家雜亂無章。(記者楊政郡攝)

整理前胡小妹妹家雜亂無章。(記者楊政郡攝)

社會勞動人到胡小妹妹家油漆情形。(記者楊政郡攝

社會勞動人到胡小妹妹家油漆情形。(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