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生人拉保險 逮他的警察變客戶

更生人「阿珠」分享心情故事,正好遇到她更生17歲生日,主辦單位準備蛋糕為她慶生,身邊兩位檢察長、一位司長為她唱生日快樂歌。(記者楊政郡攝)

更生人「阿珠」分享心情故事,正好遇到她更生17歲生日,主辦單位準備蛋糕為她慶生,身邊兩位檢察長、一位司長為她唱生日快樂歌。(記者楊政郡攝)

2017/06/22 17:3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集合22位更生人的故事編輯成冊,取名為《愛在行走》,今日下午在台中市中區台灣太陽餅博物館發表,更生人「阿珠」正好今天生日,切蛋糕時她說今年只有17歲,是她重生第17年,生日願望就是希望她的小孩能延續這分來自社會各界的愛,有能力持續愛別人。

阿珠出席新書發表會時說,監所內許多收容人談起當初抓他們進來關的警察時,都恨得牙癢癢的,總是想著日後要怎麼報復,她也恨了好幾年,但如今回想起來,她才要感謝這些抓她進監牢的警察,「給我們這些毒蟲有重新、更生的機會」,而她出獄後從事保險工作,這些警察竟然成為她的保險客戶,在她新的人生旅途上持續關愛她,吸毒的階段認為世間是黑暗的,但更生之後發現,人世間還是有「愛在行走」。

台中分會選在中區舉辦新書發表,是因中區正是一個更生中的城市核心,這座台灣太陽餅博物館也是百年老屋新裝修,呈現復古風華,這場發表會有法務部保護司、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天盛、台中分會主任王錦賜、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中區區長等百人參與,現場有「阿珠」、「阿曹」、「小紅」等分享心情故事,都是勵志更生的故事,感人肺腑,全場都感染了新生的氣氛。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更生保護會舉辦《愛在行走》新書發表會。(記者楊政郡攝)

更生保護會舉辦《愛在行走》新書發表會。(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