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人領域不能酒測」 賓士男酒駕肇事完爽卸責

一名網友指出在IKEA停車場內遭酒駕男子撞上,警方到場後卻因肇事方受「私人領域不可強制酒測」保護,免於受罰。(圖擷自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指出在IKEA停車場內遭酒駕男子撞上,警方到場後卻因肇事方受「私人領域不可強制酒測」保護,免於受罰。(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7/06/20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日前載著家人到IKEA逛逛時,卻在停車場內遭一台明顯酒駕的賓士車迎頭碰撞,報警後警方到場時,對方卻不斷以「此地為私人領域可以拒測」為由拒絕配合警方,最後真的讓這名肇事男子躲過罰單及酒測。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氣憤表示,日前與家人在IKEA的停車場準備從4樓上5樓,剛好此時也有台賓士車從5樓往下開,但這名賓士哥居然直接吃進該網友的車道,並直接碰撞上他的車頭,原PO表示肇事者下車時神情有異,還不斷要求和解,待員警到場後,該男子卻不斷以「此地為私人領域可以拒測」為由拒絕配合酒測,之後警察致電檢察官,所得到的回覆是:「『私人領域』不可強制酒測」,讓原PO大傻眼。

原PO氣罵:「這就是中華民國的法律?!我們都可以確定他老兄有喝酒,他開車往出口走不是要出去是要幹嘛?連警察都說這真的是法律漏洞!今天他在停車場撞到我,真的不知道算是我的不幸還是路上行人的大幸?!」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應該要測但是不罰,只做為萬一民事提告的證據」、「酒後駕車的前提,是規範在行駛道路上,對於私人領域,無法源依據。問題在於偉大的立委?」、「那車內也是私人領域,所以躲在車內也可以拒絕酒測嗎?」、「讓警察在停車場出口處等他!」、「台灣法律很神奇的一點就是明知道這是法律上的盲點,卻永遠不改進,立法委員都不知道在忙三小朋友的?」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