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製黑心胡椒粉 「台灣第一家」創辦人無罪原因是...

「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摻入胡椒粉、椒鹽粉等產品出售,新北地院今判決。(資料照)

「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摻入胡椒粉、椒鹽粉等產品出售,新北地院今判決。(資料照)

2017/06/20 10:3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被控於96年起,將砷含量超標的工業用碳酸鎂摻製椒鹽粉等產品,在超市等通路販售,提供「台灣第一家塩酥雞」店面使用,新北地院今依違反食安法等罪,判創辦人陳廷智無罪、次子兼總經理陳星佑徒刑2年,罰金600萬元,長女兼副總陳鏡如徒刑1年、會計簡素蓮徒刑6月、緩刑3年,2人均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法官認為,陳廷智雖是「台灣第一家」公司董事長,但90年間就已將經營權交給子女陳星佑、陳鏡如,加上基於傳統觀念秘方傳子不傳女,陳廷智僅將胡椒粉配方傳給陳星佑,由陳星佑負責公司產品的生產業務,陳鏡如負責公司財務與會計業務,認定陳廷智並未實際管理公司事務,因此判他無罪。

而「台灣第一家」不法所得1588萬餘元,及逃漏稅319萬餘元,法院均宣告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