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老鼠盜伐風雨無阻 難逃警網

員警雨中清點贓物,相當辛苦。(記者蔡宗勳翻攝)

員警雨中清點贓物,相當辛苦。(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7/06/18 10:01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山老鼠為了不法利益鋌而走險,連滂沱大雨都冒雨上山盜伐,結果碰到鍥而不捨的幹員栽跟頭,真是應了「歹路不可行」的俗諺。

昨日凌晨0時許,阿里山地區風雨交加,台18線阿里山公路多處坍方落石,路況極危險,但警方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和一部廂型車上山,竹崎警方直覺不單純,質疑冒生命危險上山的可能是「山老鼠」,於是通知聯合查緝小組埋伏守候。

深夜大雨中埋伏,雖然不是好差事,但辛苦總有收獲,果然在凌晨03時許查獲鄭姓男子載運大批扁柏木下山,另2名疑似山老鼠的成員,卻因無證據可證明其犯罪,只能在查證身分後放行。

警方調查,30歲鄭嫌與同夥在阿里山大埔事業區第214林班地持鏈鋸盜伐扁柏木17塊 總重1285公斤,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查其他山老鼠。

廂型車滿載價值300多萬元的珍貴扁柏。(記者蔡宗勳翻攝)

廂型車滿載價值300多萬元的珍貴扁柏。(記者蔡宗勳翻攝)

警方雨中漏夜埋伏,終於逮捕山老鼠。(記者蔡宗勳翻攝)

警方雨中漏夜埋伏,終於逮捕山老鼠。(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