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空拍墜毀 目擊居民:看見山區冒火光和濃煙

目擊民眾表示看到黑煙。(記者花孟璟攝)

目擊民眾表示看到黑煙。(記者花孟璟攝)

2017/06/10 20:1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導演齊柏林及助理搭乘凌天航空B-31118直升機到花東縱谷,為《看見台灣2》勘景,接近中午在花蓮豐濱鄉山區墜毀!當地許多村民都看見墜落光景。目擊的王姓村民說,有看到飛機往山區掉落「一掉下去就起大火、還冒出濃濃的巨大黑煙」!

事發時正在舊長虹橋上方進行維修、油漆工程的工人說,先是聽到直升機的聲音,接著看到一架直升機從秀姑巒溪溪谷往海邊方向飛出來,但是一下子就掉下去山谷「很像是迫降」,而且當時飛機已經在冒白煙,墜落後馬上就起火、冒出巨大的濃煙。

住在長虹橋附近居民陳姓婦人說,她當時在住家二樓陽台,突然有飛機螺旋槳的聲音,抬頭一看發現直升機飛到秀姑巒溪口附近,就「以70度角下降」往溪北邊的山掉下去,她還以為飛機是在勘查長虹橋的油漆工程呢,沒想到接著就是火和濃煙。

住在長虹橋附近的婦人說,當時她在煮午飯,但她老公突然跑上去頂樓「還以為他是要去看長虹橋的油漆」,後來才知道飛機掉下去,還冒出火跟煙」。

村民王先生說,第一時間他在山下參加運動會,結果突然看到天上有飛機掉下來、冒煙,「以為到底發生什麼事?」

花蓮縣豐濱消防分隊員徐照迪說,消防局獲報抵達時,現場發現3具遺體,2具遺體在機身內,另1具在機身旁邊2公尺處,距離大約2公尺左右,遺體都完整,但已焦黑扭曲變形。

他說,到現場時只剩小小的殘火,因大火已全面燃燒完畢,機身已燃燒殆盡、完全焦黑,只剩下飛機機尾跟機翼殘骸,機尾上有編碼B-31118。

相關影音

花蓮縣消防局趕到現場,飛機只剩機尾殘骸消防人員持續灑水降溫。(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趕到現場,飛機只剩機尾殘骸消防人員持續灑水降溫。(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