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台灣II》甫開拍 齊柏林壯志未酬

台灣知名攝影師齊柏林,今日搭乘直升機進行《看見台灣II》拍攝任務時,因直升機墜機而身亡。(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台灣知名攝影師齊柏林,今日搭乘直升機進行《看見台灣II》拍攝任務時,因直升機墜機而身亡。(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7/06/10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攝影師、《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今日在進行《看見台灣II》空拍任務時,所搭乘的凌天航空直升機墜毀於花蓮豐濱鄉山區,齊柏林和機上另外兩人都不幸喪生。《看見台灣II》於前天才舉行開鏡記者會,齊柏林卻壯志未酬,讓眾多網友為其哀悼。

齊柏林於2013年推出的紀錄片《看見台灣》,運用高空拍攝的技巧,呈現出台灣在人為開發下所造成的環境污染和土地傷痕,引來國內乃至全球各地的迴響。在經過4年以後,空拍技術得到大舉突破,齊柏林豪情萬丈地在6月8日宣布《看見台灣II》開拍。

《看見台灣II》預計花費一年半時間以4K畫質拍攝,耗資預估1億元,不僅要空拍海灘垃圾,也會潛到海底紀錄海洋垃圾。雖然集資僅到3分之1而已,但齊柏林仍充滿希望,期待透過開鏡記者會和集資計畫的推廣,順利完成《看見台灣II》上映的夢想。

然而齊柏林今日搭乘直升機進行空拍任務時,卻不幸遇到墜機事故。一名網友在事發後不久,立刻在PTT發文表示「家父在飛機上」,而人在國外的他心急如焚,想知道墜機狀況。

由於網友的ID曾在電影版發文,闡述《看見台灣》導演拍攝的理念後被推爆,當時他在文中指出導演就是他的父親,因此現在許多人都認為這名網友應該就是齊柏林的親人,紛紛安慰他節哀順變,並感謝齊柏林對台灣的貢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