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廠商檢驗報告寄給男友 珠寶公司女總座遭起訴

高檢署智財分署認為李女此舉已涉洩漏工商秘密,命令台北地檢署將她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高檢署智財分署認為李女此舉已涉洩漏工商秘密,命令台北地檢署將她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2017/06/01 16:4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擔任某珠寶公司總經理的李姓女子,102年赴菲律賓出差,引進上游廠商的珍珠粉樣本返台送驗,但她卻將屬於珠寶公司工商秘密的檢驗報告,寄到男友的電子信箱,遭公司提告妨害秘密;李女原獲不起訴,但該公司聲請再議,高檢署智財分署認為李女此舉已涉洩漏工商秘密,命令台北地檢署將她起訴。

起訴書指出,101年1月,李女陪同該公司張姓負責人到菲律賓花島,拜訪其南洋黃金珍珠的上游廠商,張男認為上游廠商的珍珠粉具有療效,打算引進台灣並開發成美容商品銷售。

102年3月14日至16日,張男要求李女到菲律賓花島,將上游廠商生產的珍珠粉帶回送驗,檢驗珍珠粉中是否有農藥殘留、西藥及重金屬等成分。

李女隔月收到公司會計寄來的檢驗報告後,在未經公司同意的情況下,私自將檢驗報告的結果,寄到她男友的電子信箱;此事被公司發現後,李女因此吃上妨害秘密官司。

高檢署智財分署認為,該公司貨品來源、進貨價格、客戶名單及其他有關資料,均屬於該公司的工商秘密,李女無論在職期間或離職後,均負有保密的義務,李女將屬於公司工商秘密的檢驗報告寄到男友的電子信箱,涉犯妨害秘密的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