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誣陷」卻被解聘? 夏林清:校方怕被公幹

夏林清寫下3千多字控訴輔大校方。(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夏林清寫下3千多字控訴輔大校方。(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30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心理系前年6月爆發性侵案,前社會科學院院長夏林清受外界質疑處理事件的過程不當,引起輿論撻伐,並且已遭到輔大以停聘一年做為處分。夏林清近日在臉書上寫下3千多字控訴校方「怕被網民公幹」才讓她成為「網魔噬血的祭品」。

夏林清表示:「教書38載,一年之間,先遭學生不實po文誣陷所引發之網路霸凌風暴,繼而進入了在教育部與學校均向網路不實輿論低頭,錯置辦案而罪罰化的框陷過程。」並且指出,校方明知她被指控的罪名皆不存在仍然停聘她的原因是:「若澄清事實還我清白,校方下不了臺,更怕被網民公幹」。夏林清指控:「輔大校方就是因為我不配合他們低調先閉嘴,我的據理力爭凸顯他們息事寧人的軟弱,所以才以停聘作為封口令,這才是我現在獲罪的真正原因。」

夏林清也列出「輔大經調查,不敢以『河蟹吃案、延緩性平、二度傷害』等罪行為停聘理由」、「輔大遭受到立委吳思瑤、網路正義魔人未審先判帶來的政治壓力太大」、「輔大錯誤的認定夏林清於2016年在臉書上主動揭露性侵受害人姓名」、「台北市社會局認定,由於性侵案受害人同意事件在網路上被討論,顯見輔大停聘夏林清的理由不成立」、「性侵案受害人與前男友當時因無法宣洩情感糾葛而轉嫁於夏林清」等五大項目控訴校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