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各界挽袖 台南波麗士捐血贈品大車拚

有網友將各分局捐血活動的DM一起拼圖,讓民眾可以清楚比較。(記者吳俊鋒翻攝)

有網友將各分局捐血活動的DM一起拼圖,讓民眾可以清楚比較。(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5/25 23:3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慶祝警察節,台南市各警分局陸續開辦捐血活動,為鼓勵民眾參與,都準備了好禮相送,以往常見的白米、麵食、沐浴乳之外,還有五星級酒店與高檔日式燒肉等餐券,琳瑯滿目,猶如贈品大車拚,在網路形成熱門話題,有人還將宣傳DM「交叉比對」,進行CP值排名,戲稱「市區分局完勝偏區分局」,意外引爆城鄉差距的論戰。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則強調,捐血活動的紀念品都由各界主動贊助,或者有社團、業者配合舉行所提供,並非刻意募集,以平常心去承辦,沒有競賽或評比的意味,送禮物在於鼓勵,價值多少是其次,請大家不要「畫錯重點」。

黃宗仁說,暑假常會鬧血荒,因此才在警察節前後舉辦這樣的活動,並成了重要傳統,多參與公益,在執勤或服務上,也帶來正向提昇的力量;去年共募得近2300袋、等於多達56萬cc,民眾的愛心令人感佩,各分局的努力,值得肯定。

台南市16個警分局,從本月中旬起陸續辦理捐血活動,參加者都可獲贈紀念品,不少禮物還頗為高檔,祭出重賞,希望號召更多人共襄盛舉,訊息已在各社群瘋傳。

由於每次捐血250cc的安全間隔為兩個月,有意挽袖的民眾,端詳各分局的宣傳DM,考慮該參加哪場活動,並在網路上相互討論,形成熱門話題。

一些位於都會區的分局,提供大億麗緻酒店餐券加池上米等贈品,或者送碳佐麻里日式燒肉,以及安平豆花與沐浴乳。

也有桂田酒店下午茶餐券、太陽眼鏡、休閒服、沐浴乳、關廟麵等贈品,相當澎派。

比較之後,一些偏遠分局送的就顯得單薄,有的甚至只寫出精美禮品,住後壁或新營的民眾打趣地說,即使長途跋涉,也要搭大眾運輸到市區去捐血,因為光是拿到的禮物,就很划算。

有的1天3場次同步舉行,小分局強碰大分局,沐浴乳恐難敵高檔餐券,面對「磁吸效應」的壓力,網友笑說是「死亡之組 」 。

有些分局也緊急因應,主打地緣關係,在活動前加碼贈品,雖然都是小額禮物,但組合起來也有4、5樣,以多取勝,希望留住轄內民眾,不要跨區捐血。

有的警眷自知贈品內容落居下風,改為發動人情攻勢,幫忙所屬的分局「叩客」,請託親友屆時多參與,以免場子太冷。

對於贈品大車拚的現象,也有民眾持不同看法,上班族的黃子恬認為,捐血是熱心助人的事,若太在意活動的附加價值,等於違背了公益初衷。

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助教陳麗琴提到,送禮確實可加分,但希望主辦單位切勿為了募集血量而去強調贈品內容,應著重正確的知識宣導,如什麼情況不能捐、事後如何做營養補充…等,這樣會更有意義。

號召民眾挽袖捐血,已是慶祝警察節的重要活動。(記者吳俊鋒翻攝)

號召民眾挽袖捐血,已是慶祝警察節的重要活動。(記者吳俊鋒翻攝)

黃子恬認為捐血是熱心助人的事,若太在意活動的附加價值,就違背了初衷。(記者吳俊鋒翻攝)

黃子恬認為捐血是熱心助人的事,若太在意活動的附加價值,就違背了初衷。(記者吳俊鋒翻攝)

陳麗琴希望主辦單位不要為了募集血量而進行贈品大車拚,應著重正確的知識宣導。(記者吳俊鋒攝)

陳麗琴希望主辦單位不要為了募集血量而進行贈品大車拚,應著重正確的知識宣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