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中傳來陣陣鏈鋸聲 警布兵產業道路抓盜伐

黃男及田女於警詢時辯稱,他們一早相約到山上看瀑布,因看見這些有香氣的林木,就順手帶回家。(記者彭健禮翻攝)

黃男及田女於警詢時辯稱,他們一早相約到山上看瀑布,因看見這些有香氣的林木,就順手帶回家。(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05/25 17:2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保七總隊第五大隊獲報,新竹縣尖石後山山區,傳出陣陣鏈鋸聲,經埋守6個小時,在尖石鄉玉峰村抬耀產業道路,攔查到開車下山的58歲黃姓男子及37歲田姓女子;警方在後車廂內,發現3塊新裁切的肖楠木。雖2人辯稱相約上山看瀑布,發現木材很香,就順手帶回家,但警方認為是卸責之詞,訊後今天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將2人送辦。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於昨天上午,接獲民眾電話報案,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山區,傳來陣陣鏈鋸聲,疑似有山老鼠盜伐珍貴林木,立即派員前往查察;員警在山區步道入口旁,發現1塊肖楠林木,並在附近草叢處,發現停放1輛白色自小客車,但車內無人,經以警用電腦查詢結果,發現車主是家住桃園龍潭,有多項竊盜、毒品前科的黃姓男子。

由於山區遼闊,警方分析難以有效掌握確切盜伐位置,若貿然上山,盜伐者看見有人靠近,往往會一哄而散,遂增派警力,埋守山區各產業道路,直到下午3點20分許,發現黃男駕駛白色小客車載著田姓女子下山。

員警立即上前攔查,當場在車內副駕駛座踏板發現手鋸1把,後車箱內則有被裁切的肖楠3塊,總重14公斤,市值約2萬元。

黃男及田女於警詢時辯稱,他們是剛認識不久的朋友,一早相約要去山上看瀑布,因看見這些有香氣的林木,就順手帶回家,手鋸原本就一直放在車上的,不是要作案用。

警方在後車廂內,發現3塊新裁切的肖楠木。(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在後車廂內,發現3塊新裁切的肖楠木。(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