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大法官「玩假的」 反同團體持續喊口號抗議

反同婚團體抗議釋憲不公,並撕毀釋憲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反同婚團體抗議釋憲不公,並撕毀釋憲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2017/05/24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司法院大法官審理北市府、同運人士祁家威聲請同婚釋憲案,大法官認為,我國現行法律未保障同性婚姻一事屬於違憲,法務部應研擬修法。而在司法院前發表自身理念的反同婚團體直言大法官是「玩假的」,在司法院前持續呼喊口號、抗議釋憲結果。

綜合媒體報導,反同婚團體在得知釋憲結果之後,質疑大法官預設立場,是「玩假的」,反同婚團體強調,大法官邀請的6名鑑定人沒有任何一位跟他們的立場一致,甚至更直言,如果因為法律沒有明文禁止同性婚,同婚就可獲法律保障的話,那麼「用鼻孔吃飯」沒被明文禁止,「就可以要求立法保障鼻孔吃飯嗎」?

反同婚團體在結果出爐後強烈不滿,目前仍在司法院前持續抗議,高喊「黑箱釋憲」、「程序不公」、「人民不同意」、「大法官打假球」等口號,並將釋憲結果撕毀。

相關影音

反同婚團體在司法院外持續呼喊口號、抗議釋憲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反同婚團體在司法院外持續呼喊口號、抗議釋憲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