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市警局新禁酒令溯及既往 官警喊太嚴厲

高市警局從嚴從重頒佈「新禁酒令」,取締酒駕查到自家人,酒駕官警不僅記過調職、丙等考績,連超勤津貼都沒了。(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警局從嚴從重頒佈「新禁酒令」,取締酒駕查到自家人,酒駕官警不僅記過調職、丙等考績,連超勤津貼都沒了。(記者黃良傑攝)

2017/05/15 00: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全國接二連三傳出官警酒駕肇事,警政署規定考績丙等、記過調職,高市警局再加碼嚴懲,頒布「新禁酒令」!不僅要站交通崗、守望點,還沒了1萬7千元超勤津貼,因追溯3年內駕照遭吊銷的官警,估計共9人「中槍」二度受懲,有人叫屈也有人支持。

考丙、記過調職再加碼 超勤津貼也飛了

為杜絕酒駕、保護官警家庭、做市民表率,高市警局率全國公部門之先,頒佈最新「禁酒令」,除原有考績丙等、調整服務地區、隔年沒有任何獎金和休假、列管酗酒對象每天勤前酒測外,加碼對酒駕官警開鍘,通令遭吊扣(銷)駕照期間須輪服深夜勤,8小時勤務中6小時定點守望、交通崗,不得排超勤時數,等同超勤津貼飛了,懲處範圍還納入拒絕酒測官警。

高市警局嚴以律己頒「新禁酒令」開鍘,雖獲市民肯定,但因溯及駕照吊銷3年內的酒駕官警,今傳有人陳情,認為懲罰過重,不應溯及既往、標籤,也有人擔心偏遠和人少單位恐受連累,懲罰酒駕官警守望、站崗,恐讓貼班同仁貼到前胸貼後背,反處罰了沒有酒駕的同仁。

追溯3年內駕照遭吊銷者 9人「中槍」

督察長鄭明忠表示,大多數官警都認為只要不酒駕,「新禁酒令」不影響他們,另也將有配套因應,包括改變酒駕官警往偏遠地區調,改調繁重分局,目前列管9人分布在5個單位,被列管在同一單位僅有2人,評估不會影警其他人勤務壓力。

督察長強調,這9位曾酒駕受罰的同仁,只要工作正常、表現良好,都可透過所屬單位考核,解除「新禁酒令」懲處之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高市陳姓偵查佐日前涉酒駕肇逃,撞傷騎乘殘障電動車的老婦,高市警局決定從嚴從重頒佈「新禁酒令」。(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陳姓偵查佐日前涉酒駕肇逃,撞傷騎乘殘障電動車的老婦,高市警局決定從嚴從重頒佈「新禁酒令」。(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