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碩內鬼收千萬回扣 如今只領22K

圖為華碩企業總部(關渡)。(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圖為華碩企業總部(關渡)。(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2017/05/05 21:2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華碩電腦前資深經理黃國勳利用職務之便,分別向5家供應商收取回扣,索要昂貴3C商品,還要求招待他去中國旅遊,2年多賺進上千萬,2014年東窗事發遭革職,如今月收入只有22K,更遭士林地方法院依5次背信、7次洩密判刑2年2月,緩刑5年,不法所得全被沒收,得不償失。

判決指出,大學畢業的黃男(46歲)退伍後不久,就進入華碩公司,因表現不錯,2012年升任資深經理,具有制定顯示卡、風扇、散熱器等零件規格的權限,並能從公司內部系統中,取得其他供應商報價等機密資料。

5家供應商為保持與華碩的合作關係,便與黃男約定以每月5萬元佣金,或交易金額的2到3%作為回扣,黃男還大膽要求其中1家供應商,每年招待他到中國旅遊兩次,總共賺進1201萬0188元。

黃男也曾分別向5家供應商要求贈送MacBook-Pro、萊卡牌望遠鏡、iPhone4S及CANON照相機鏡頭等他牌3C商品,並將其他供應商的報價資料洩漏給這5家供應商,直到有同事向高層檢舉,黃男惡行才曝光。

士林地院認為,黃男偵審期間認罪,且已返還一千萬元與華碩和解,審酌他遭革職後擔任志工,每月收入約22K,已婚育有一女,判他2年2月徒刑,緩刑5年,並沒收不法取得的3C商品,及剩餘犯罪所得201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