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情夫妻遭通緝 警方逮人也心疼

警方循線掌握劉姓夫妻行蹤。(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循線掌握劉姓夫妻行蹤。(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7/04/26 17:45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26歲劉姓男子和妻子21歲邱姓女子雙雙遭通緝,24日上午被犁份派出所警方逮捕歸案,警詢發現,2人育有2子,邱女未滿18歲就生下第一胎,因不被家人諒解斷絕來往,生活困頓,到檳榔攤工作時偷走數千元被起訴,劉男做粗工負擔家計,遲遲不去教召,2人分別因妨害兵役條例及竊盜罪遭通緝,讓警方也心憐。

2人向警方表示,當時邱女還未成年就生下第一胎,雙方父母被迫接受2人婚事,卻從此不願與他們來往,雖曾多次請求父母幫忙帶孫,以便出外工作,但父母卻鐵了心不願幫忙,一家4口住在不到10坪大的小套房,僅靠劉男做臨時工養家,孩子也是有一餐沒一餐。

邱女稱,當時因不忍小孩挨餓,才會一時貪念,在工作的檳榔攤偷走數千元現金,之後被老闆發現後開除,並依竊盜罪起訴;劉男一肩負擔家計,平時做臨時工,只要有工作機會絕不放過,擔心因前往國防部教育召集而失去賺錢的機會,遲遲不履行國民義務,最終遭台中地方法院檢查署以妨害兵役條例通緝。

犁份派出所警員布線查訪,掌握2人確切住址,24日早上前往埋伏,為了怕家中幼兒親眼見到父母被逮捕留下陰影,一早6點就在門口前守株待兔,等到9點多劉男出門時才上前查緝,並通知爺爺、奶奶到場,照顧2名5歲不到的幼兒,才一併逮捕邱女返所偵辦。

員警心憐劉男一家,當場自掏腰包請他們吃一頓飯,並報請社會局介入協助,製作筆錄時夫妻都表示相當後悔,縱使辛苦也不該鋌而走險,全案依法究辦,雙雙移送地檢。

夫妻雙雙遭通緝上銬,讓警方也心憐。(記者何宗翰翻攝)

夫妻雙雙遭通緝上銬,讓警方也心憐。(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