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搜索谷阿莫住處 查扣6電影影評

3家影視公司控告谷阿莫侵權,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一隊19日至谷阿莫住處搜索,查扣6部相關影評影片。(記者徐聖倫擷自谷阿莫微博)

3家影視公司控告谷阿莫侵權,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一隊19日至谷阿莫住處搜索,查扣6部相關影評影片。(記者徐聖倫擷自谷阿莫微博)

2017/04/25 15:3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知名Youtuber「谷阿莫」專以詼諧手法在短短幾分鐘講完1部電影甚至影集,讓他有不少支持者,但有3家影視公司控告谷阿莫侵權,19日遭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一隊至谷阿莫住處搜索,查扣總共6部相關影評影片。

警方表示,包含「又水整合設計」、「得利影視」、「科科電速(KKTV)」等3家影視公司,控告谷阿莫擅用6部電影包括「哆啦A夢 - 伴我同行」、「哆啦A夢 - 大雄的宇宙英雄記」、「腦漿炸裂少女」、「模仿遊戲」、「W兩個世界」等,而這3家公司皆表示,谷阿莫影片未取得授權,且影評降低民眾觀看意願,因而提告。

警方調查,現年31歲本名仲惟鼎的谷阿莫3年前開始製作各國電影、影集影評,擷取3至5分鐘電影、影集片段放上Youtube,以「X分鐘看完XXX」詼諧、逗趣旁白製作3至7分鐘不等影片,每部影片都有數十萬點閱人次,在網路上非常紅。

谷阿莫供稱,全片內容他不可能通篇使用,僅剪輯約100分之1的畫面,自認屬合理使用範圍,但谷阿莫影片來源皆是網路盜版非法影片,加上他有與Youtube簽約合作,利用這些影片營利,已違反著作權法,警方將其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