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御蓮蔬食」餐券糾紛 御蓮齋告蓮香齋負責人詐欺

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左2)質疑前蓮香齋負責人郭芳良自行預售餐券高達10幾萬張,今早在律師陪同下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指控郭芳良涉嫌詐欺。(記者錢利忠攝)

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左2)質疑前蓮香齋負責人郭芳良自行預售餐券高達10幾萬張,今早在律師陪同下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指控郭芳良涉嫌詐欺。(記者錢利忠攝)

2017/04/24 10:3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素食餐廳「蓮香齋」,公司經營權易手改名為「御蓮齋」,但接手經營的公司「御蓮蔬食」日前卻公告,「蓮香齋」販售的餐券需加價才能使用,並設餐券使用期限,引起消費爭議;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質疑前蓮香齋負責人郭芳良自行預售餐券高達10幾萬張,今早在律師陪同下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指控郭芳良涉嫌詐欺。

御蓮齋聲明指出,目前市面上所流通該公司所發行的餐券,該公司將依法接續處理,非屬該公司發行或不法的餐券,該公司亦本於消費者權益之保護及維護企業商譽,將提供道義上協助。

御蓮齋聲明提及,目前市面上有各種以該公司名義發行的不法餐券流通、盜賣,並在網拍平台上,有種種以虛偽資訊販賣等情形,造成該公司權利受損,更排擠到合法餐券持有消費者之權益,該公司將依法追究責任,籲請社會大眾勿貪小便宜,或一時不察購買不法餐券。

消保官調查,蓮香齋流通餐券共有8種,分別由蓮香蔬食、人道國際事業、歡喜齋、蓮香齋事業、蓮香齋國際、德茂昌及蓮香齋國際事業,及接手經營的御蓮蔬食公司發行。但御蓮齋易手後,8間公司僅御蓮蔬食發行的餐券可以不加價延用,衍生消費糾紛。

郭芳良今天則透過律師發聲明澄清,去年9月,他與御蓮蔬食負責人劉楚明簽訂投資入股協議書,當時他明確告知劉楚明之前蓮香齋有發行餐券,仍有消費者持有中的餐券尚未消費,但數量不確定,媒體報導他向御蓮齋人員聲稱僅賣出8萬張餐券,因此涉嫌詐欺罪等內容,與事實不符。

郭芳良指出,他經營蓮香齋餐廳時,由蓮香齋及歡喜齋所發行的餐券,均是合法發行,並無御蓮蔬食對媒體所稱有非法餐券的情況,目前接手經營的御蓮齋餐廳,就餐券有限制使用期間的部分,他會持續與御蓮蔬食協商後續解決方案;當時投資入股協議書也已訂有餐券處理方案,他亦開立商業本票作擔保,以確保購買餐券的消費者權益。

郭芳良澄清,去年9月間簽訂投資入股協議書後,即將其所持有的餐券,全數交付予御蓮蔬食,並無媒體報導所稱之後再繼續販賣、盜賣餐券等情事,亦無在網拍平台上以虛偽資訊販賣的情況。

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左1)質疑前蓮香齋負責人郭芳良自行預售餐券高達10幾萬張,今早在律師陪同下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指控郭芳良涉嫌詐欺。(記者錢利忠攝)

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左1)質疑前蓮香齋負責人郭芳良自行預售餐券高達10幾萬張,今早在律師陪同下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指控郭芳良涉嫌詐欺。(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